最新公告
本栏点击排行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委动态 >> 最新公告 >> 正文
50支合唱团12月齐聚青岛“歌唱祖国”2019山东省“新声力量”大学生合唱艺术节初赛告捷
作者:2019-11-16 16:24:24 点击: 

11月15日,记者从istep杯2019年“新声力量”山东省大学生合唱艺术节组委会了解到,经过近一个月紧张备赛、激烈角逐,50支队伍从近160支参赛团队中脱颖而出,拿到了现场决赛的入场券。12月2日、3日,这50支队伍将在青岛会师,同台竞技。

“从报名参赛,到今天公布成绩,同学们始终都在坚持排练。”合唱团团长芦金惠告诉记者,初赛结果公布后,同学们都非常高兴,特别期待去青岛。他们都在加紧排练,冲击更好的名次,同时,也希望借助这个比赛熟悉、打磨作品,提升整个队伍的专业水准。

“这次比赛是我省首次举办面向大学生群体的专业合唱比赛,无论从高校的重视程度、参赛队伍的数量,还是从提交的作品数量、质量上来看,都尚属首次。”山东师范大学音乐学院教授、中国合唱协会常务理事,也是此次大赛评委的张力老师肯定了此次比赛的开创性意义。

据介绍,此次比赛中,涌现了一批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新时代的精品佳作,能够反映山东大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非专业组非常认真,而专业组的艺术水准也的确让人刮目相看,有些团队甚至向全国水平靠拢。”张力说。据介绍,此次评审过程中,专家主要从三个方面考察参赛队伍的水平:一是合唱的基础能力测量,音准、节奏、融合度、歌唱能力、作品的难度;二是歌唱的能力,对声音的了解、表达、音色;三是音乐处理能力即作品表现能力,音乐高潮处理能力的高度。

据介绍,istep杯2019年“新声力量”山东省大学生合唱艺术节“歌唱祖国,逐梦青春”为主题,初赛共吸引了来自山东省内一百余所大专院校的160支队伍参与了比赛。本次入围的50支优秀队伍将于12月2日、3日,参加在青岛举行的现场展演。

 

 

  istep杯2019年“新声力量”山东省大学生合唱艺术节入围名单

  甲组(非专业组)入围名单

  济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2支)

  山东财经大学燕山学院(2支)

  淄博职业学院(2支)

  威海职业学院(2支)

  滨州职业学院

  青岛农业大学

  齐鲁师范学院

  中国海洋大学

  济宁职业技术学院

  滨州医学院

  潍坊学院

  潍坊科技学院

  青岛理工大学

  曲阜远东职业技术学院

  临沂大学

  山东外贸职业学院

  烟台大学

  聊城职业技术学院

  菏泽学院

  曲阜师范大学

  德州职业技术学院

  山东职业学院

  山东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

  烟台汽车工程职业学院

  青岛大学

  山东警察学院

以上排名不分先后 

 

 

 乙组(专业组)入围名单

  山东艺术学院(3支)

  山东女子学院(2支)

  山东理工大学(2支)

  齐鲁师范学院(2支)

  烟台大学

  曲阜师范大学

  山东聊城大学

  山东科技大学

  青岛大学

  菏泽学院

  潍坊学院

  临沂大学

  烟台南山学院

  济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青岛科技大学

  以上排名不分先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