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本栏点击排行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委动态 >> 最新公告 >> 正文
山东职业学院举办“弘扬雷锋精神,争创时代担当”主题活动
作者:2021-03-08 13:10:30 点击: 

3月5日是学雷锋纪念日。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培养山职学子的奉献精神,倡导“奉献、互助、进步”的优良品质,将雷锋精神不断传递。3月2日至5日,山东职业学院开展“弘扬雷锋精神,争创时代担当”学雷锋主题活动。

三月雷锋,携爱同行。为进一步推动学雷锋活动的开展,山东职业学院校学生会志愿服务部,向全校同学发出倡议,向雷锋同志学习。一是要争做雷锋精神的开拓者,二是要争做雷锋精神的践行者,三是要争做雷锋志愿的排头兵。

图为学雷锋做好事主题展板。

书写雷锋精神,弘扬优秀品质3月2日至5日,校团委举办“我心中的雷锋”主题绘画书法活动,书院同学精心设计,绘制精美版报充分展示了同学们心目中雷锋的形象,他们各有不同,有如白衣天使那样无私奉献,也有如抗疫武警战士那样不畏艰险,在极不平凡的抗疫时期,充分发掘雷峰精神,将红色印记烙印于心。通过同学们自己创作的书法绘画来弘扬雷锋精神,共收到书法绘画作品84份,重寻雷锋足迹,不负青春使命。

 

图为“我心中的雷锋”主题绘画作品展示。

图为“我心中的雷锋”书法作品展示。

图为大二同学手绘的雷锋人物形象。

图为大一学子为雷锋精神所题书法。

传承雷锋精神,践行志愿服务。日前,桐林书院开展“弘扬雷锋精神,争当时代楷模”学雷锋活动。校外,桐林书院的志愿者们深入彩虹湖小区和公园,他们各司其职,拿起扫帚等卫生工具,耐心仔细地将小区和公园内部的卫生环境打扫得干干净净,得到了小区居民的一致赞扬。校内,在多个教室里面都能看到志愿者们的身影,他们拿起黑板擦将黑板擦拭地一尘不染,为上课的老师和同学们营造了一个干净舒适的学习环境。参加志愿的同学们纷纷表示,在雷锋纪念日的背景下,此次志愿活动的意义更加深远,不仅给我们上课带来更积极的情绪,还让我们对学习环境的保护,约束自己的行为能有一个更深刻的认识,也更好的让我们铭记历史这一时刻,同时倡导其他同学也积极加入,节约一点一滴,全校营造争当新时代雷锋的良好氛围。

图为志愿者前往小学帮助孩子们学习成长。

以雷锋为榜样,做时代之担当。3月4日,东岭书院团总支书记武文玉在党团活动室给大家带来了一场绘声绘色的雷锋活动月主题团课,她带领着东岭书院学生代表,共同学习雷锋精神,再读雷锋。团课的最后,全体同学起立齐唱《学习雷锋好榜样》,“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爱憎分明不忘本,立场坚定斗志强……”铿锵有力的歌声,表现了东岭学子们对雷锋的敬佩之心,并从他们的歌声中表现了他们坚决学习雷锋精神的决心。武文玉老师指出:雷锋教给我们的不是要做很多轰轰烈烈的大事,而是于平凡中见证伟大,雷锋身上所具备的优良品质不应该只在每年的三月份被记起,而是需要我们用尽一生去践行,去体悟雷锋精神带给我们的宝贵精神财富。

图为武文玉老师带来“弘扬雷锋精神”主题团课。

图为东岭书院开展的“学习雷锋精神”主题团课。

感悟雷锋品质,传递暖心温情。3月5日,各级学生组织代表前往西报告厅共同观看《雷锋的微笑》,影片感人而温情,学生干部通过此电影共同学习雷锋的品质,在生活,学习,工作上有了很好的认识。电影结束后,来自东岭书院的团支书孔令超表示,雷峰刚进部队两个月就荣获了二等功,谁能想到他荣誉取得的如此不易。雷峰因公殉职了,但他的精神永远留在我们心中,并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学习,“与人为善、助人为乐”的高贵品质需要我们永远传承下去,愿雷锋精神永放光彩。

图为各书社学生干部共同观看电影《雷锋的微笑》。

图为同学们认真观看《雷锋的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