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本栏点击排行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委动态 >> 新闻热点 >> 正文
山东职业学院“中华美德进万家”走进齐河
作者:2015-07-19 00:00:00 点击: 

7月19日,由山东职业学院管理系师生代表组成的“中华美德进万家”宣传实践小分队在学院党委副书记、常务副院长马文卿,副院长马庆渭的带领下走进齐河,传承民族精神,弘扬中华美德。

齐河是全国著名劳模时传祥和“感动中国十大人物”、“舍己救人模范军官”孟祥斌的家乡。7月19日上午,“中华美德进万家”宣传实践小分队来到齐河县刘桥乡洪州社区,隆重举行“中华美德进万家”活动。

齐河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洪林,山东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常务副院长马文卿,副院长马庆渭,齐河县委宣传部副部长、齐河报总编辑孙茂同,刘桥乡党委书记王法明,县教育局副局长段风铃,山东职业学院党委宣传统战部部长王功喜,管理系党总支书记吕立宁,学生处副处长杨荣涛等领导出席活动启动仪式。

马文卿在启动仪式上讲话,王洪林为活动致辞,共同为“山东职业学院美德教育社会实践基地”揭牌。

马文卿、马庆渭代表学院向刘桥乡洪州社区中心小学赠送《中华传统美德警句名言》书籍。马庆渭代表学院向刘桥乡洪州社区中心小学赠送由欧阳中石先生题词《立德树人——中华美德进万家》牌匾。

山东职业学院“中华美德进万家”宣传实践小分队队员诵读中华传统美德警句名言,教师张迎伟为活动激情献歌。

山东职业学院作为全国百所骨干高职建设院校之一,近年来,一直致力于弘扬中华传统美德,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今年更是动员全员师生利用暑假期间通过开展“中华美德进万家”宣传实践活动,深入省内外10个地区和单位,赠送书籍,建立美德教育基地,宣传模范人物先进事迹,弘扬了中华民族的崇高气节和高尚情怀。参加活动的青年学生也主动把此次活动的形式内化为自我提升的途径,并辐射到其他广大同学,提高思想道德意识,培养崇高道德品质,树立远大理想抱负,历练健康向上的人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