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本栏点击排行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委动态 >> 新闻热点 >> 正文
山东职业学院“中华美德进万家”走进全国道德模范林秀贞爱心小院
作者:2012-07-21 00:00:00 点击: 

“人人都帮人,世上无穷人;人人管闲事,世上无难事。”这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百名感动中国人物之一、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道德模范、山东职业学院德育导师林秀贞事迹展室里《谆谆母训》上的一句话。也正是在谆谆母训的教导下,林秀贞用爱心和善行让村里老有所终,壮有所用,幼由所长,矜寡孤独废疾者,皆有所养。7月21日,由山东职业学院电气工程系师生代表组成的“中华美德进万家”宣传实践小分队在学院党委书记刘邦治,党委副书记、常务副院长马文卿的带领下走进林秀贞爱心小院,再学美德事迹,感受大爱无疆。

新中国成立以来百名感动中国人物之一、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道德模范、山东职业学院德育导师林秀贞,雷锋战友乔安山,雷锋生前战友、雷锋生前所在班班长、所在排排长薛三元,山东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刘邦治,党委副书记、常务副院长马文卿,中华美德丛书主编、山东职业学院兼职教授殷昭俐,枣强县政协主席张英,枣强县委常委、人武部长孙振忠,枣强县副县长吴新玲等领导出席“山东职业学院‘中华美德进万家’走进林秀贞爱心小院”活动仪式。林秀贞为活动致辞,孙振忠宣布“山东职业学院‘中华美德进万家’走进林秀贞爱心小院”活动开始。

刘邦治、张英为活动致辞,共同为“山东职业学院美德教育社会实践基地”揭牌。

马文卿代表山东职业学院向林秀贞福利工厂赠送电脑。

殷昭俐代表山东职业学院向林秀贞事迹展室赠送由著名学者、山东职业学院学术委员会顾问、德育导师欧阳中石先生题词《立德树人——中华美德进万家》牌匾。

与会嘉宾和领导向林秀贞事迹展室赠送由山东职业学院提供的《中华传统美德警句名言》书籍。

山东职业学院教师张迎伟、周杰为活动激情献歌,学院“中华美德进万家”宣传实践小分队队员在活动仪式上诵读中华传统美德警句名言。

活动仪式后,与会嘉宾和领导同“中华美德进万家”宣传实践小分队的队员们一起参观了林秀贞事迹展室。通过听取林秀贞事迹讲解,参观学习林秀贞事迹文字图片展,宣传实践小分队的队员们对中华民族尊老爱幼、扶危济困、乐善好施、助人为乐的传统美德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认识。同学纷纷表示,这次“中华美德进万家”活动来到林妈妈的家乡,在这里学习先进事迹,再悟中华美德,不仅切身感受到了林妈妈的无私与大爱,也切实体会到了中华美德的魅力和影响,这种魅力和影响将必会伴随着自己的成长,在人生道路上指引着前进的方向。同学们表示将会把这次的参观学习内容一一记录下来,用实际行动去践行、弘扬中华美德,让身边的家人、同学、朋友一起分享感悟中华美德魅力,传承发扬中华民族精神。

“中华美德进万家”走进全国道德模范林秀贞爱心小院活动引来了多家媒体。学院党委书记刘邦治在接受参访中表示,枣强有着悠久的历史、灿烂的文化和光荣的革命传统,这里不仅是西汉儒学大家董仲舒的故里,还是老一辈革命家宋任穷、刘志坚等战斗过的地方。枣强更是道德之乡,这热片沃土养育了许多品德高尚的人才,全国首届道德模范林秀贞同志就是其中的杰出代表。林秀贞身上闪耀的这种敬老孝道、扶贫济困的中华传统美德,深深吸引了我们山东职业学院的师生。我们聘请林秀贞同志担任学院德育导师,走进德育大讲堂作了德育报告,让师生们感受颇深,受益匪浅。

刘邦治表示,林秀贞身上显现出的爱心善良精神不仅值得社会学习,更值得教育工作者的学习和实践。在山东职业学院,教师在教育教学过程中注重专业知识的教学和专业技能的培训,更注重中华美德的育人育心。此次“中华美德进万家”走进林秀贞爱心小院,我们带来了美德书籍、电脑和精彩的颂德节目,还在这里建立了美德教育社会实践基地。我们将美德教育和知识技能教育相结合,将课堂教育和社会实践相结合,让学生在获取专业知识和技能的同时人格、品德同步提高,切实践行着“知能共进,德道同优”校训精神和“就业靠专业,发展凭素质”育人理念,努力去培养一批真正的社会主义的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