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本栏点击排行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委动态 >> 新闻热点 >> 正文
山东职业学院“中华美德进万家”走进临清
作者:2010-07-25 00:00:00 点击: 

7月25日,山东职业学院“中华美德进万家”美德宣传小分队在学院党委副书记、常务副院长马文卿的带领下走进“富庶甲齐郡”的中国运河名城-千年古县临清,在临清宾馆举行“中华美德进万家” 赠书仪式活动。

临清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衣述光,宣传部常务部长赵振源,宣传部副部长、社科联主席陈春生,宣传部副部长张中才,山东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常务副院长马文卿,宣传统战部部长王功喜,团委书记王伟,机电装备系党总支书记郭亭等领导出席山东职业学院“中华美德进万家”走进临清赠书仪式。仪式由临清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赵振源主持。

衣述光为“山东职业学院‘中华美德进万家’走进临清”活动致辞。对山东职业学院“中华美德进万家”活动的举办给予了高度评价。就临清的历史和发展现状、临清历史名人以及文化古迹做了详细介绍。衣述光表示,这次山东职业学院将《中华传统美德警句名言》、《欧阳中石和他的老师们》等书籍捐赠给季羡林先生纪念馆,必将进一步丰富纪念馆的馆藏资料,提升纪念馆的品位。他指出,临清市将以此为契机,不断加强季羡林先生纪念馆的管理与使用,将其打造为青少年德育基地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马文卿在活动仪式上讲话。他简要介绍了学院的历史、现状和发展前景,并代表山东职业学院向临清当代著名学者季羡林先生纪念馆赠送《中华传统美德警句名言》、《欧阳中石和他的老师们》等书籍。

马文卿指出,“中华美德进万家”活动是学院认真贯彻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提高大学生思想道德素质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学院充分发挥高等学校先进文化引领作用,大力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努力促进社会和谐的一项重要暑期社会实践。马文卿希望以“中华美德进万家”活动为契机,通过学习《中华传统美德警句名言》、《欧阳中石和他的老师们》,让更多的人民群众特别是青少年从中汲取营养,培养良好的道德品质和文明行为,为传承、弘扬中华传统美德作出贡献。

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共同来到临清市文化中心季羡林先生纪念馆、民族英雄张自忠将军纪念馆参观学习,在参观过程中,马文卿表示季羡林先生从事科学研究的历程和辉煌的学术成就,充分体现出一代大师严谨的治学风格、坚持不懈的探索精神,我们应该学习他朴实谦虚的高尚品格以及爱祖国、爱人民、爱家乡的赤诚情怀。在张自忠将军的身上有着许多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他忠诚刚烈,秉持正义,生活简朴,爱兵如子。忠,抗日破贼,捐躯勇赴国难;义,扶难济困,不忘贫贱之交的精神不仅值得全社会学习,更值得教育工作者的学习和实践。我们将弘扬中华传统美德精神融入到学院人才培养的实践中,用中华美德去谱写立德树人、文化育人教育实践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