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本栏点击排行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委动态 >> 新闻热点 >> 正文
山东职业学院在省大学生机电产品创新设计竞赛中喜获佳绩
作者:2011-08-27 00:00:00 点击: 

8月27-29日,为期三天的2011年“泰汽新能源杯”第九届山东省大学生机电产品创新设计竞赛总决赛在青岛大学落下帷幕,机械工程系和机电装备系代表我院参赛,入选的六项作品中荣获一等奖二项,二等奖二项,三等奖二项,孙兆冰、赵振二位老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称号。获奖层次和数量在省内同类院校中名列前茅。

由机电装备系的赵振老师指导的李孟亮等同学设计的“自动水洗环保无尘黑板”,由机械工程系的孙兆冰、高洪芬老师指导的翟鹏飞等同学设计的“自动鞋底清洁机”获大赛一等奖,同时“自动水洗环保无尘黑板”作品还荣获“机工教育”奖杯。由机械工程系孙兆冰、吕震宇老师指导的高震等同学设计的“盲人水杯”和高平等同学设计的“定时循环式自动浇花设备”获本次设计竞赛二等奖。

本次竞赛由山东省教育厅主办,山东高校机械工程教学协作组、青岛大学承办。今年大赛的主题是“幸福生活——今天和明天”,参赛学校达到69所,共有2921件作品、15000余名师生参加了竞赛,作品内容涉及机械、电子、车辆、化工、纺织、轻工、控制等行业。经过专家组的严格评审,最终推选出519件作品参加今年的决赛。

机械工程系和机电装备系历来重视学生创新能力的培养,在指导教师的带领下,每年都有许多学生组队参加创新设计竞赛。此次比赛取得的优异成绩,再次证明我校学生在机电产品创新设计方面具有较强的创新能力、扎实的专业知识和良好的团队协作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