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本栏点击排行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委动态 >> 新闻热点 >> 正文
山东职业学院举行2014级学生国防教育报告会
作者:2014-09-29 00:00:00 点击: 

日前,济南军区综合训练基地学生军训办公室主任刘鹏大校应邀来我院,为2014级新生作了题为《当前国际热点问题及对我国安全形势》的国防教育报告会。报告会由院学生工作处郭忠相处长主持,学生工作处、团委、各系学工办、团总支负责人,新生班级辅导员及全院大一新生四千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刘鹏大校多年来一直承担着高校大学生军事理论课程的讲授工作,具有丰富的教学经验。曾先后主编《高校军训教程》、《高等院校国防教育教材》等教材和专著30多部,撰写学术文章60余篇,获得军队科技进步奖3次,3次荣立三等功,曾被解放军总政治部、共青团中央和全国少年工委授予“全国优秀少年工作者”,及山东省政府和山东军区“拥政爱民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本次报告会中,刘鹏大校运用大量详实的数据和生动具体的实例,声情并茂地对当前国际形势、特别是地区热点问题和我国周边热点问题向现场听众进行精彩解读,他深入剖析了美国战略重心东移亚太等地区热点问题和朝鲜半岛、日本争岛、南海争端和台湾问题等我国周边热点问题,阐述了我国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应对的政策和措施。他希望广大同学要理性爱国,不断增强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居安思危,自觉励志,努力学习。刘鹏大校广博多学的学术知识、风趣幽默的授课风格博得了现场听众的阵阵掌声。

此次报告会是我院加强学生国防教育的重要内容,也是新生入学教育的重要环节。对全院师生进一步全面把握国际国内形势,尤其是把握当前复杂的国际形势,正确理解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提高辨别是非能力,在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维护来之不易的安全稳定的大好局面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