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本栏点击排行
2021-03-04
我院在第七届山东省大学生机器人大赛再获佳绩
作者:王润鹏 徐浩东2019-05-19 10:07:56 点击: 

5月17日到19日,第七届山东省大学生机器人大赛举行。经过我院师生的努力拼搏,最终荣获“机器人创意展示”项目一等奖两项的好成绩。

本次比赛由共青团山东省委、山东省教育厅(中共山东省委教育工委)、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山东广播电视台山东省学生联合会主办,竞赛项目分为“快马加鞭”项目和“机器人创意展示”项目两类进行,全省45所高校参赛,105支队伍参加“机器人创意展示”项目,15支队伍参加“快马加鞭”项目。

我院铁道机车与机电装备系机器人发明协会、大学生创新发明协会组织的两支队伍参加了“机器人创意展示”项目。两支队伍经过赛前挑灯夜战对机器人进行设计和反复调试,以及在赛场上的出色发挥,由张为宾老师指导,刘志尊、高亚峰、范会壮同学制作的图书管理助手获得“机器人创意展示”项目一等奖,由徐瑞霞老师指导,于金正、贾磊、孙源同学制作的基于PLC控制方式的颗粒包装机获得“机器人创意展示”项目的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