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山职要闻 > 正文

我院干部师生高度关注十九大开幕盛况

作者:王建科 秦学昌 来源:宣传统战部 浏览: 时间:2017-10-19 字体:【

2017年10月18日上午9时,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召开。我院组织无值班任务党员干部、无课教师党员和学生党员在图书行政楼西报告厅集中收看大会开幕盛况,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十九大的召开,是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

学院党委书记王荣昌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的5年是砥砺奋进的5年,是辉煌壮丽的5年,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中十分重要的5年。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站在历史和时代的高度,深刻洞察和把握世界发展大势和当代中国现实,系统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深刻阐述了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明确宣示了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担负什么样的历史使命、实现什么样的奋斗目标,提出了具有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的行动纲领,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一步指明了前进的方向。

院长秦河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准确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的发展阶段的重大战略判断,全面展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发展轨迹和历史成就。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开创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我国发展站到新的历史起点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的发展阶段。

铁道供电与电气工程系党总支书记刘红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国家取得了巨大成就和变化。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作为一名基层党总支书记,我们将召集全体党员逐字逐句学习报告内容,认真领会精神实质,把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学院发展和本职工作中,为实现我们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铁道运输与财经管理系物流管理专业1532班李绍宽表示,党的十九大召开后,祖国一定会变得更加繁荣昌盛。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应该站在时代前沿,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在美好的青春中不断提升自己,为祖国奉献一份力量。

广大干部师生一致表示,在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引下,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不忘初心,继续前行,以更高的标准、更大的担当、更实的作风,凝心聚力、改革创新、开拓进取,为建成国内领先、国际先进的优质高职院校而努力奋斗,朝着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