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山职要闻 > 正文

我院举办大学生金融安全讲座

作者:巩康玮 来源:团委 浏览: 时间:2017-09-28 字体:【

为全面提升大学生安全防范意识,9月25日,我院团委举办打击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集中宣传讲座,邀请中国农业银行山东省分行工作人员给同学们普及金融安全、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相关知识。

近年来,随着网银和移动互联技术的快速发展,电信诈骗案件呈现持续高发态势,诈骗手段层出不穷,犯罪分子通过银行柜台、网银、ATM等渠道转移赃款,许多不明情况的在校大学生也牵涉其中,造成不良的社会影响。活动现场,银行工作人员向同学们介绍了电信诈骗的属性、特征和表现形式,重点讲解国家有关法律法规以及近年来查处的典型案例,以案释法,增强大学生防范意识,提升大学生识骗防骗能力,让同学们更加直观地认识到电信诈骗的欺骗性和危害性,自觉抵制电信诈骗。

同时,工作人员提醒广大同学要对陌生短信和电话保持高度警惕,切忌泄露安全验证码,注意保护身份证和银行卡等重要信息,摒弃贪图小利的错误心理,远离形形色色的网络贷款,维护好信用记录,切实保障自身的金融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