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山职要闻 > 正文

树木常青,校友常亲 我院校友返校植新绿谢师恩

作者:魏鹏 来源:招生就业处 浏览: 时间:2017-09-13 字体:【

教师节之际,我院部分校友重返母校,谢师恩,为校园再添新绿。本次校友捐树活动在学院总务处的精心安排下,将植树的地点定在西外环中德诺浩实训基地旁边的树林。上午九时许,校友们陆续抵达校园,大家重聚一堂,在本次活动联系人招生就业处魏鹏老师的陪同下,大家一起重新参观了校园,校友们共忆昔日师生情,同喜母校繁盛今。

随后校友们在中德诺浩实训基地旁种下十株希望之树,以此见证校友们万古长青的友谊,大家一锹一锹把土填入树坑,随后培实新土、浇水,每个步骤都做得很认真。大家边种树边回忆校园生活,校友们表示,看到学校日新月异的变化,感到无比自豪。经过一番热火朝天的劳动,一棵棵新栽下的树木迎风挺立。

5植希望之树

拿着校友纪念卡片,穿着校友纪念衫,在餐厅吃一顿学生餐,体验回味一把当年的学生时光,这成为校友们回到母校的一道必做题。看着食堂里熙熙攘攘的人群,随着学弟学妹的人流涌入餐厅,拿起餐盘、筷子,这熟悉的一幕幕场景,瞬间把校友们的思绪带回到多年前的学生时代。打完饭,三五一桌,在享受饕餮盛宴的同时,聊聊当年餐厅的饭菜、上学的趣事,谈谈现在的发展以及未来的理想。昨日同窗分别说句珍重,今朝校友重逢道声久违。

5吃学生餐,忆当年事

看一看校史陈列馆,转一转周边的环境,了解母校的发展变化。校友们在校聚会的时间虽然短,期间看到的、感悟到的有很多很多,带着从母校、恩师、同学中收获的新的记忆再次启航,带着山职人这一个共同的称谓,肩负着母校的荣誉和期望,坚定着母校“德道同优”的教导,以吃苦耐劳的山职人精神,在各自的岗位继续塑造山职人美好的明天。

5参校史,感变迁

师恩难忘,母校情深。校友与母校之间有着天然的难以割舍的情感牵连。校友们在国家轨道交通发展建设中建功立业的同时,也没有忘记关心母校发展,怀揣着拳拳之心反哺母校建设。学校也一向高度重视校友工作,每年组织邀请校友回校参加校友返校日等活动,同时也参与指导各地校友联谊活动。这些活动不仅是校友们追忆大学时光和感叹母校发展的温暖之旅,更是加强母校与校友沟通联系、为学校建设增砖添瓦的重要契机,让母校永远如那东方升起的太阳般生机灿烂!

5师恩难忘,母校情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