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山职要闻 > 正文

我院召开2017年庆祝教师节大会

作者:王建科 秦学昌 来源:宣传统战部 浏览: 时间:2017-09-08 字体:【

在全国第33个教师节来临之际,9月7日下午,我院召开2017年庆祝教师节大会。学院党委书记王荣昌在会上讲话,院长秦河主持会议,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出席会议。教师、系部及职能处室人员、全体新入职教师和优秀学生代表参加大会。

今年教师节的主题是:迎接党的十九大,做好学生引路人。庆祝大会上,全体人员在铁道运输与财经管理系于政红老师的带领下,面对国旗,郑重承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忠诚党的教育事业,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书育人,立德树人。坚持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遵循教育规律,潜心教育教学,提高教学质量,做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做好学生引路人,以优异成绩向党的十九大献礼!

王荣昌在庆祝大会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首先代表学院党委、行政向全院广大教师致以节日的祝福,向为学院改革发展做出过重要贡献的老教师、老领导、老同志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王荣昌指出,长期以来,学院始终坚持教学中心地位,坚持教师是发展的第一资源,重视师资队伍建设发展,努力造就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高素质教师队伍。学院建校66年桃李满园,靠的正是一批批优秀教师的艰苦创业、甘于奉献,离不开全体教师的共同努力和辛勤耕耘,无不是广大教师的心血和汗水的结晶。

王荣昌强调,一个优秀的教师总是以优良的品质影响人、以高尚的情操熏陶人、以渊博的学识培育人。希望全院广大教师认真贯彻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人格修养,学为人师,行为世范,做好学生引路人。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理念,树立“教书人想着读书人”的服务理念,不断更新知识结构,不断提高业务能力,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努力成为业务精湛、学生喜爱的高素质教师。树立改革创新意识,刻苦钻研、潜心研究,积极推动产教融合、校企合作,踊跃投身教育教学创新实践,作一名创新的参与者、指导者、实践者和推动者。

秦河在主持讲话中指出,学院将继续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加大优秀人才引进,提升教师培养培训,满腔热情关心教师,改善教师待遇,关心教师健康,维护教师权益,充分信任、紧紧依靠广大教师。希望各位老师努力工作,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模范遵守高等学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继续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为建成国内领先、国际先进的优质高职院校而努力奋斗,以崭新面貌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的胜利召开。

庆祝大会上,山东省教学名师、铁道供电与电气工程系赵永君教授作了《凝心聚力,共创辉煌》主题发言。优秀学生代表彭腾在发言中感恩学院、感谢老师,并表示将铭记教诲,学有所成。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十二五”以来,学院成立师德建设委员会,积极开展教师宣誓等专题教育,师德教育纳入教师培训培养规划,师德师风建设长效机制进一步健全。加大人才引进力度,引进博士4人、硕士146人、企业能工巧匠70人,师资力量进一步加强。加强师资培养培训,培养专业、学科带头人42名,组织250余人次参加境外交流培训、500余人次参加名校名企学习培训,选派国际访问学者5名、国内访问学者4名,师资队伍的综合素质得到进一步提升。学院现有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1名,全国模范教师1名,省级教学名师5名,省级优秀辅导员5名,山东省青年技能名师2名,省级教学团队6个。全院广大教师心系学校,不忘初心,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探索教育教学改革,努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以实际行动和骄人的业绩,诠释了对教育事业的热爱,为学院的建设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今年9月,学院获批立项第一批山东省优质高等职业院校建设工程。项目启动在即,全院上下将认真贯彻学院第一次党代会精神,围绕建设发展大局,加快科学发展、创新发展的步伐,为建成国内领先、国际先进的优质高职院校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