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山职要闻 > 正文

我院召开2019年党建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作者: 来源:党委宣传统战部 浏览: 时间:2019-06-19 字体:【

在全党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际,6月18日上午,我院召开2019年党建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上级精神,表彰优秀个人和先进集体,听取先进基层党组织经验介绍,总结2018年党建工作,全面部署学院2019年党建及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任务。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学院全体党员,副科级及以上非党员干部,民主党派代表、群众代表,在校学生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参加会议。

党委书记王荣昌在讲话中指出,2018年,学院各级党组织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以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重点,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为主线,扎实推进党的各项建设,认真做好巡视整改工作,党建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取得了新成效。同时也清醒地看到,我们与中央、省委和省教育厅党组的要求,与广大师生的期待相比还有一定的差距,还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

王荣昌强调,今年是贯彻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的开局之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也是实施学院“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年,做好党建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责任重大、意义深远。我们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更加准确把握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精髓要义,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主线,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履行管党治党、办学治校主体责任,认真做好巡视整改,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为实现学院的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一是要突出党的政治建设,旗帜鲜明地讲政治;二是要全面加强思想建设,把牢意识形态工作主导权;三是要持续加强党的组织建设,有效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四是要不断加强作风建设,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五是要大力加强纪律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巩固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六是要担当作为、狠抓落实,推动学院重点工作落实落地。

党委副书记徐冬在主持会议时指出,今天的会议是学院开展党建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总动员,也是总部署。会后,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迅速传达,进一步认真组织学习,做好会议精神贯彻工作,用心用力用情把党建各项工作做得更加扎实有效。 要结合实际制定好党建工作计划,在抓紧抓细抓实上下功夫,分阶段分步骤地加以实施,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把党员和广大师生员工组织起来,为学院重点工作做好保障。

会上,学院纪委书记祝介安传达了今年以来上级有关党建及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副院长祝瑞花宣读了《关于表彰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及党风廉政建设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的决定》。与会领导为受表彰的优秀个人和先进集体颁发了荣誉证书。三个先进基层党组织作了经验介绍。大会还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