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山职要闻 > 正文

我院举行2019届毕业生毕业典礼

作者: 来源:党委宣传统战部 浏览: 时间:2019-06-28 字体:【

盛夏的校园,交织着收获的喜悦与分别的离愁。在这个寓意青春与活力的季节,6月28日上午,我院隆重举行2019届毕业生毕业典礼。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系书记、主任,各部门负责人出席毕业典礼。毕业典礼由副院长祝瑞花主持。

毕业典礼上,副院长郭鹏宣读了《山东职业学院关于准予2019届毕业生毕业的决定》,党委副书记徐冬宣读了《山东职业学院关于表彰2019届优秀毕业生的决定》,学院领导向毕业生代表颁发了毕业证书,向优秀毕业生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向外国留学生颁发了学习经历证书。

院长秦河在典礼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指出,山东职业学院有着近70年的办学历史和优良办学传统,学校办学的初心就是立德树人、育才造士,为国家造就栋梁之才,为学子铺就成才之路。三年前,3977名同学怀揣希望、意气风发的来到学校。三年里,大家在这里刻苦学习知识、苦练基本技能,留下了坚实的足迹,收获了丰硕的成果。

秦河指出,今后的日子,希望大家不管身处何地,欲往何方,都要始终筑牢坚定的理想信念,胸怀高远的人生格局,坚守本初的淳朴善良,拥有学而不厌的求知之心、精益求精的工匠之心和脚踏实地的实干之心,学会感恩社会、感恩父母、感恩和自己有缘的其他人,用理想、本领和担当,演绎自己的出彩人生。

铁道信号专业教研室主任鲜敏代表全体教师发言,愿毕业生们在今后的人生征程中坚守真理、坚持自我,终身学习、提高自我,包容他人、善待自我,无悔过往,无惧未来。

校友代表、山东超星数控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杨朝迪在毕业典礼上分享了自己的工作和创业感悟,希望在校生和毕业生们自立自强、敢于挑战、不畏艰险、奋勇攀登。

铁道交通运营管理专业鞠迎强代表2019届全体毕业生发言,感谢学校和老师的辛勤培育,感谢给予帮助与关怀的所有人,表示将以毕业为新的起点,用奋斗书写青春,用成就回报社会,为母校增光添彩。

药品生产技术专业贺明霞同学代表全体在校生发言,感谢学长们的爱护和帮助,表示将接过接力棒,刻苦学习,勤于实践,做课堂上学业之星、实践里的志愿楷模和生活中的活力青年。

毕业典礼开始前,一段由山职电视台精心制作的视频短片带领大家回顾了过去三年的点滴记忆,让毕业生们沉浸在对母校的无尽回忆和留恋中。杰出校友、大国工匠、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刘云清也通过视频送上对母校的祝福和对师生们的祝愿。

大学三年时光,2019届学子们用自身的光芒点亮了山职的星空,彰显了“山职力量”。他们当中有198名同学被评为省级优秀毕业生,5名同学获得“国家奖学金”,214名同学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有104名同学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有352人进入本科院校继续深造。高职办学以来,校园里也第一次有了外国留学生的身影,为美丽的校园增添了绚丽的色彩。

今天的步伐决定明天的风景,今天的态度决定明天的高度。母校希望孩子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永葆赤子之心、进取之心、感恩之心,在新的人生征途上高奏凯歌,事业不断进步,生活幸福美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