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山职要闻 > 正文

我院机电一体化技术教研室荣获山东省“创新型班组”称号

作者:赵欣 秦学昌 来源:工会、妇委会 浏览: 时间:2019-07-08 字体:【

近日,我院铁道机车与机电装备系机电一体化技术教研室在由山东省劳动竞赛委员组织的“当好主力军、聚力新动能、建功新时代”劳动竞赛中,喜获“创新型班组”荣誉称号。

为激发调动广大职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为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汇聚强大力量,山东省劳动竞赛委员会对2018年以来,在聚焦聚力全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推动高质量发展中作出积极贡献的一大批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命名,其中全省仅有100个集体被命名为“创新型班组”称号。

7月5日上午,学院党委副书记徐冬、工会主席王功喜、工会副主席赵欣为受到表彰的机电一体化技术教研室颁发奖牌,并向全体成员表示热烈祝贺。徐冬指出,希望机电一体化技术教研室珍惜荣誉、再接再厉,不断增强创新意识、创新能力,为推动学院技术创新、提升技能素质作出新贡献、创造新业绩。

我院机电一体化技术教研室现有专任教师9名,其中山东省创新能手1名、山东省职业教育青年技能名师2名、博士1名、高级职称3名,专业教学团队被评为省级教学团队。近几年,指导学生参加省级及以上创新类竞赛活动,获得国家级一等奖12项,省级竞赛获奖100余项。

教研室发挥集体协作的力量,对遇到的技术难题进行攻关,与企业合作完成了自动化生产线升级与改造、数控设备升级改造等一系列技术创新项目,推进了整体技术水平的提升。由于在教学、科研、技术创新方面成绩突出,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教学团队被评为省级教学团队,徐瑞霞老师被评为山东省创新能手,宋嘎和张为宾老师被评为山东省职业教育青年技能名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