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山职要闻 > 正文

我院举办基层党组织书记培训班

作者: 来源:党委宣传统战部 浏览: 时间:2019-08-09 字体:【

今年暑期,党委副书记徐冬、纪委书记祝介安率我院基层党组织书记赴上海交通大学进行了为期五天的“追寻初心、牢记使命”学习培训。培训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为准确把握新形势下高校党支部建设的规律和特点,进一步推进学院党支部建设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高质量推进优质高职院校建设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此次学习培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理论讲座与现场教学相结合,参观学习与讨论交流相结合,大家在学思践悟中增信心守初心,在知行合一中强责任担使命。上海市委讲师团副团长、上海市委组织部原副部长冯小敏作了《基层党组织书记的组织力提升》辅导讲座,国家二级高级检察官张亮讲授了《高职院校基层党组织书记作风建设与党性养成》,上海市委党校教授顾美华从内容创新和形式创新两方面为新时代背景下如何开展好“三会一课”作指导,上海市委党史研究室征编处处长袁志平详细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培训班还赴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开展了现场教学活动,在鲜艳的党旗下重温了入党誓词,大家边看边听、边思考边讨论,在交流互鉴中迸发为党为人民干事创业激情。培训学习虽然紧张辛苦,但大家十分珍惜这次机会,始终坚持饱满的精神状态,始终做到讲政治、守规矩、守纪律,学风严谨,学习氛围浓厚,做到了真学真信真用。

通过此次培训,大家进一步深刻领会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进一步坚定了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真正达到了学习培训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工作的新动力、新思路、新举措,把学习成效真正体现到增强党性、提高能力、改进作风、推动工作上,促进学院党建工作树典型、创品牌、聚人心、鼓干劲,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