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山职要闻 > 正文

我院举办新生安全教育活动

作者:赵恒 来源:安全保卫处 浏览: 时间:2019-09-12 字体:【

为增强新生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维护同学们的人身、财产安全,9月9日至10日,我院面向4000余名新生开展了防诈骗及法律知识宣讲、消防安全、交通安全教育活动。安全保卫处副处长刘礼宽主持活动。

济南市公安局高新分局巨野河派出所副所长高翔围绕“人身安全、财产安全、防范新型电信网络诈骗、防范校园贷”等重点内容,通过相关法律知识,结合实际案例进行分析,希望大家防范诈骗,杜绝占便宜的心理,并倡导大家要抵制传销。高新区消防大队警官李静结合播放火灾警示片、分析校园火灾典型案例等,讲授了初期火灾扑救常识、正确报火警方式、紧急情况下的疏散逃生方法。高新区交警大队二中队教导员张元津通过交通安全警示片,让大家理解了遵守交通法规的必要性。针对经十东路大货车、渣土车较多的情况,还为大家详细介绍了视线盲区、转弯半径的概念,并告诫学生远离这些车辆,在出门时一定要选择乘坐正规交通工具。本次活动,丰富了同学们的安全知识,增强了安全防范意识,达到了安全教育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