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山职要闻 > 正文

我院召开半军事化管理动员大会

作者: 来源:学生工作处(部) 浏览: 时间:2019-11-06 字体:【

11月5日下午,我院召开半军事化管理动员大会,副院长祝瑞花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学生工作处处长刘红作要求说明。各系书记,辅导员、班主任代表出席大会,大一、大二年级轨道交通类专业学生参加动员大会。

学院实施半军事化管理,是综合赴企调研、行企反馈、社会评价、院校交流、学院实际情况,统筹各系组织建设、技能建设、纪律建设、章制建设、团队建设,仿效军队正规化管理的模式所实行的内部规范化管理,是推进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的一项重要举措,是主动适应行业企业对人才培养的需求,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有效途径。

通过实施半军事化管理,将部队的好作风、好思想、好经验、好传统有效融合到学生日常管理和思想政治教育的全过程中,培养大学生纪律严明、严谨守时、忠于职守、吃苦耐劳、奋勇争先、敢于担当的良好综合素质和职业素养。

学院《半军事化管理实施方案》,是对《学生手册》中各项规定的进一步具体化、规范化,主要包括思想教育制度、军事训练会操和升旗制度、一日生活制度、行为规范制度、内务卫生制度、出勤请假销假制度、值班及请示报告制度、例会和执勤制度、评比考核制度等九项内容。

2019年,学院将在轨道交通类专业先行实施半军事化管理,努力打造学生管理特色模式,助力提升学院育人水平和品牌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