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山职要闻 > 正文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学习会

作者: 来源:党委宣传统战部 浏览: 时间:2019-11-11 字体:【

11月7日,学院党委书记高磊主持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学习《中共山东省委关于加强新时代全省党建工作的意见》,学习《国家产教融合建设试点实施方案》,传达省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省教育厅厅长、党组书记邓云锋在全省高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作交流发言,高磊作会议总结并就抓好贯彻落实提出要求。各党总支书记、各直属党支部书记、各职能处室负责人、各系部主任参加学习。

会议指出,今天学习的这三个文件,是学院各部门今后工作的行动指南,要持续不断学习,真正理解透彻,并落实到具体行动上。学院中层干部要会学习、善学习,学习要抓要点,文件要找重点,要结合自己的工作抓关键点,做到勤于思考、善于谋划、抓住机遇。

会议强调,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学院头等大事和重要政治任务,要抓好学习宣传工作,把全会精神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学习内容,营造良好学习宣传氛围,确保学懂弄通、学深悟透。要抓好贯彻落实工作,健全学院管理制度体系,推进综合改革,优化工作流程,提高运转效能,建立校内巡察制度,对制度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会议指出,组织人事处要对照《中共山东省委关于加强新时代全省党建工作的意见》,特别是其中的《关于加强新时代全省学校党建工作的实施意见》,进一步细化任务分解,明确责任部门,落实到岗到人,不断提升各领域党建工作质量,更好发挥党的建设在新时代学院建设中的统领和保障作用。

会议指出,要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深化产教融合,教务处与相关系部要认真吃透《国家产教融合建设试点实施方案》,抢抓机遇,厘清思路,做好对接工作。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全省高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精神,出硬招实招着力解决前期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不足和薄弱环节,按照学院主题教育配档表,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深入推进主题教育,着力深化提升主题教育成效。

大家一致表示,将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坚决抓好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确保落到实处、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