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山职要闻 > 正文

我院成功举办第六届青年教师教学比赛

作者:卢颖立 巩乐 来源:教务处 浏览: 时间:2019-12-09 字体:【

近日,我院举办了青年教师教学比赛,来自各系部的17位优秀青年教师同台竞技。副院长郭鹏、教务处处长于洪永出席活动,教务处副处长王少妮主持比赛。

比赛期间,参赛选手运用现代化教学手段,借助各种教学平台,深入浅出的把知识、能力、素质教育融入到教学过程中,展现了不同的教学风格和水平。专家评委主要从教学设计、课堂教学、教学反思三个方面对选手进行考评,现场公布成绩。最终铁道车辆与机械工程系梁雪老师(教学节段《铁路客车紧急制动延时故障分析与处理》)、城市轨道交通系逯婷婷老师(教学节段《列车运行调整》)、铁道机车与机电装备系马爱静老师(教学节段《带传动的基本认知》)获得比赛前三名。

以本次比赛为选拔,我院将有五位教师被推荐参加2019年全省第七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前三名的教师作为必选选手被推荐参加比赛,第四名到第九名的教师,山东省高师中心将会于13日随机抽取两位老师参加比赛。通过青年教师教学比赛,全面展现了我院青年教师良好的精神风貌,教学能力和水平,促进了教师教学理念及教学方法的更新,有助于为学院培养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的高素质教师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