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山职要闻 > 正文

我院举行济南轨道交通集团2020届订单生验收暨在校订单生见面会

作者:张劲松 来源:招生就业处 浏览: 时间:2019-12-23 字体:【

为充分发挥校企双主体育人模式成效,构建“联合培养,一体化育人”体系,实现产教深度融合,提升订单培养质量,12月19日,我院举行了济南轨道交通集团2020届订单生验收暨在校订单生见面会,深入开展企业文化培养,加强对订单生的人才培养指导。

济南轨道交通集团运营公司副总经理赵白雪、学院院长秦河、学院党委副书记徐冬、招生就业处处长张少飞出席活动。济南轨道交通集团运营公司办公室宣传主管张子枫通过视频、PPT等形式,以“安全地铁、绿色地铁、智慧地铁、品质地铁”为主题,详细诠释了企业理念与企业文化。学院往届毕业生优秀员工代表作了经验分享交流。2017级、2018级济南地铁订单班全体学生参加活动。

学院自2014年起与济南地铁开展订单培养合作,累计培养学生1294名,涵盖驾驶、检修、站务、供电、工务、信号、通信等多个专业。校企双方以人才培养为契机,在党建共建、师资交流、专业建设、技能大赛、实习基地共建、企业文化传承等方面开展了深层次合作,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取得了丰硕的成果。2017年,城市轨道交通车辆技术专业获批山东省教育厅“校企一体化合作办学”试点项目;2018年,城市轨道交通车辆技术、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等7个专业获批教育部现代学徒制试点专业。

通过校企双方共同参与、相互协作、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为企业培养“留得住、用得上”的专业人才。2017、2018级济南地铁订单在校学生共计843人,其中2人获得国家奖学金,1人获得省政府奖学金,57人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344人获得学校优秀学生奖学金,43人获得“山职之星”奖学金。此次会议,传承了企业文化、诠释了工匠精神、明确了奋斗目标、激发了学习动力,促进了订单学生的积极性,推动了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