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山职要闻 > 正文

我院离退休老党员用实际行动支持疫情防控工作

作者: 来源:离退休工作处 浏览: 时间:2020-03-12 字体:【

近期,离退休工作处党总支按照学院党委《关于组织广大党员为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自愿捐款的通知》的精神和要求,迅速组织所属5个退休党支部行动起来,利用电话、短信、微信群等多种联系方式,在第一时间把通知精神传达到每一位退休党员,并认真组织好党员自愿捐款活动,用实际行动支持疫情防控工作。

各支部在组织捐款过程中,充分考虑到疫情防控不宜聚集,普遍采用微信转账、微信红包、手机银行转账、现金、暂时垫付等多样方式进行,并规范做好捐款接受和上缴工作。期间,有许多年龄偏大的老党员不会操作智能手机、未开通电子支付;有的老党员身患重疾,甚至卧病在床、行动不便;有的正身居国外探亲等,他们在接到支部通知后积极响应号召,想尽办法,反复叮嘱要求子女、亲属或老同事协助自己捐款,有的党员还捐了多次。

截至3月3日,离退休党总支所属党员共计181人进行了捐款,捐款总额2.388万元。其中,有60余年党龄的83岁老党员董金镡个人捐款5000元,85岁老党员陈立平因身体原因委托其子女协助捐款1000元,身在国外探亲的两位党员老同志也在第一时间以微信转款方式进行了捐款。

广大离退休党员心系疫情、慷慨解囊,在较短时间内克服各种困难,积极踊跃捐款,充分表达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支持,体现并诠释了老党员爱党爱国爱人民的家国情怀,展示了学院离退休老党员们在抗战新冠肺炎疫情中,不忘初心,响应号召,同舟共济的爱国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