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山职要闻 > 正文

我院广大党员自愿捐款用实际行动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作者: 来源:组织人事处 浏览: 时间:2020-03-16 字体:【

日前,学院党委按照省委组织部、省委教育工委工作部署,积极组织师生党员自愿捐款,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学院组织人事处下发了《关于组织广大党员为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自愿捐款的通知》,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高度重视,及时传达部署,引导党员自愿捐款支持疫情防控工作。广大党员积极响应号召,通过微信、支付宝、手机银行等线上转账方式奉献爱心,表达对抗击疫情的无私支持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坚定信心。目前,全校已有683名党员累计捐款67192.66元。另外,在下发通知前,已有28名党员通过其他渠道捐款17718.80元。

在捐款过程中,大家都积极踊跃的贡献自己的力量。尤其是离退休党员,克服种种困难,或自己线上转账,或要求子女、亲属、老同事协助捐款,其中有60余年党龄的83岁老党员董金镡捐款5000元,85岁老党员陈立平因身体原因委托其子女协助捐款1000元,还有身在国外探亲的两位党员也在第一时间以微信转款方式进行了捐款。

一笔笔捐款,一份份爱心,倾注着同舟共济的无价情谊,汇聚着共克时艰的磅礴力量,展现了全院共产党员在抗击疫情中自觉担起社会责任,用行动奉献爱心的使命担当。现阶段,所收捐款已全额上缴省委教育工委,捐款将专款专用,主要用于慰问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的医务人员、基层干部群众、公安民警和社区工作者等,资助因患新冠肺炎而遇到生活困难的群众和因患新冠肺炎去世的群众家属,慰问在疫情防控斗争中牺牲的干部群众家属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