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山职要闻 > 正文

“海报探校”直播活动走进我院

作者: 来源:党委宣传统战部 浏览: 时间:2020-04-03 字体:【

4月3日,由山东省委宣传部指导,大众网·海报新闻联合“学习强国”山东学习平台和全国十余家媒体平台策划推出的“海报探校|助力职教新高地建设——山东高职院校网上探校直播活动”走进我院。

作为山东轨道交通的“黄埔军校”,学院在1.5小时的直播过程中,向广大网友展示了“复兴号”动车组机械师实训室、轨道交通实验实训中心、土木施工技术实训中心、新一代信息技术实训中心等一批代表国内最先进技术的实验实训场所,介绍了助力国家轨道交通事业发展和山东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在专业建设、人才培养、校企合作、文化育人、招生就业等方面的做法和成效。

此次直播,大众网·海报新闻众播平台观看人数达52万人。人民视频、央视频、大众网·海报新闻、今日头条、快手、抖音、新浪微博、腾讯视频、网易新闻、百家号、大鱼号、大风号、一点资讯、西瓜视频等十余家媒体平台同步同时全网推送。后续回放视频将会发布在“学习强国”山东学习平台、大众网·海报新闻、人民视频、央视频等视频平台。

今年是职业教育创新发展高地建设的开局之年,教育部和山东省人民政府决定,把在山东整省推进、提质培优、建设职业教育创新发展高地作为推进“两区建设”的重大行动,打造新时代职业教育现代化样板和标杆。学院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职业教育改革发展大局,抓住“建设职业教育创新发展高地”的重要战略机遇,以国家“双高”建设为抓手,乘势而上,争先进位,努力打造成全国铁路和山东省高职教育发展的样板和标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