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山职要闻 > 正文

我校2016届毕业生汪珂获全国铁道行业职业技能大赛助理值班员组亚军

作者: 来源:招生就业与校企合作处、铁道学院 浏览: 时间:2020-12-24 字体:【

目前,第六届全国铁道行业职业技能大赛落下帷幕,我校2016届毕业生汪珂获得助理值班员组综合排名第二名。

全国铁道行业职业技能大赛是全路最高等级的职业竞赛,每三年举办一次。由于铁路行业工种繁多,每届竞赛无法涵盖所有岗位,对登上赛场的选手而言,机会非常珍贵。入路只有4年,年仅25岁的汪珂,能够获得亚军,离不开他的爱学上进、巧用方法和良好心态,也离不开在校三年专业知识的学习和技术技能的训练。

多年来,我校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把技能竞赛作为学校人才培养的重要途径。积极营造学以致用的良好学风,组织学生参加技能竞赛,通过竞赛验证专业知识掌握程度,历练动手能力及创新创业能力;通过竞赛引领教学改革、促进校企合作;通过竞赛推动课程改革,课程更加突出职业性、实用性,专业技能训练的完整性和针对性。我校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高,毕业生专业基础扎实、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强,具有良好的职业素养和技能水平,能够很快在工作岗位上脱颖而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