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山职要闻 > 正文

我校举办第一期“子曰”论坛

作者: 来源:科学技术与社会服务处 浏览: 时间:2021-01-04 字体:【

为促进学校教学改革,提高教师教学水平和科研能力,培育良好校园学术氛围。12月31日下午,我校在图书行政楼东报告厅举办第一期“子曰”论坛。副院长祝瑞花以“高职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三通三融三证书’人才培养模式创新与实践”为题做了报告。论坛由副院长郭鹏主持。

祝瑞花首先分析了2018年职业教育国际级教学成果奖的获奖情况及奖项的授奖数据和获奖热词,并以自己获奖成果“高职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三通三融三证书’人才培养模式创新与实践”为例,对成果概述、改革方案、成果创新点、成果特点及推广应用进行了详细阐述。祝瑞花指出,教学成果应以解决教学问题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以教研课题和教学改革方案为基础,扎根于日常的教学实践开展研究和总结提炼。

“子曰”出自于论语,“子曰”论坛以争鸣论道的学术氛围为向往,希望老师们更加开放地交流与融入,为老师们提供一个开放、包容、平等、自由的学习交流、总结提高的平台,共享教育教学智慧。本次论坛,很好践行了“子曰”精神,搭建了良好的开放交流平台,对于提高教师素质、培养高水平人才队伍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