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山职要闻 > 正文

我校举办课程、教材建设沙龙及教室雨课堂、云桌面功能分享活动

作者: 来源:教务处 浏览: 时间:2021-01-08 字体:【

为推进学校教师、教材、教法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1月5日,我校在三号教学楼3109教室举办“课程、教材建设沙龙及教室雨课堂、云桌面功能分享”活动。副院长郭鹏出席活动并讲话。活动由教务处处长王秋敏主持。

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学院教师郭娟结合自己工作实际向大家分享雨课堂使用的经验,详细介绍了如何利用雨课堂进行课前推送、课中授课和布置课后作业等。天竞公司驻校工程师王宾就智慧教室的基础功能、直播功能等做了说明。

城市轨道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风琴以城市轨道交通车辆技术专业为例,围绕该专业岗位能力与知识体系一体化进行课程体系重构,就课程及教材开发的经验做法与大家做了分享。

郭鹏强调了构建具有职业教育特色的课程体系的重要性,指出课程及教材的建设目标是达到育训一体。要求广大教师认真对岗位工作任务进行分解,对岗位典型工作进行分析,努力构建集岗位能力与专业知识为一体的职业高等教育课程体系。

全体无课教师参加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