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山职要闻 > 正文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1年第一次集体学习会

作者: 来源:宣传统战部 浏览: 时间:2021-02-21 字体:【

2月21日,党委书记高磊在图书行政楼第一会议室主持召开了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一次集体学习会。

会议学习了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八次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高磊指出,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八次会议精神为我们运用改革思维和改革办法破解学校发展难题,科学谋划“十四五”时期改革工作,推动学校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了重要遵循。学校各级党组织要认真组织学习,领会会议精神,凝聚改革共识,为学校改革发展汇聚力量。对学校而言,一是要围绕内涵式发展深化改革。“十四五”期间,学校要着力加强内涵建设,不断提高办学质量。二是要畅通管理体制机制。抓好制度建设,推动解决实际问题。三是要实现高水平对外开放。紧抓省教育厅开展的“中文+小语种”“中文+职业技能”项目机遇,进一步扩大学校对外开放水平。四是要全面深化改革。目前学校改革已进入深水区,奖励性绩效工资分配改革、职称改革、教学管理模式改革等迫在眉睫。我们要加大力度,推动改革往深里走,往实里走,要认真贯彻落实以学生为中心的办学理念,改革方案要紧紧围绕促进学生成长成才这个目标来设计,改革要为师生而改,依靠师生而改。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

高磊强调,在建党一百周年之际,党中央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视,我们要把党史学习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构建常态化教育机制。宣传统战部、组织部和马克思主义学院要提前谋划,安排好师生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让学校思想政治教育迈上一个大台阶。要把党史学习和基层党组织建设紧密结合起来,让党旗在学校改革发展的各个领域高高飘扬,让党徽在一线岗位熠熠生辉。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交流了学习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