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山职要闻 > 正文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第二次集体学习会

作者: 来源:宣传统战部 浏览: 时间:2021-04-06 字体:【

4月2日,党委书记高磊在图书行政楼第一会议室主持召开了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二次集体学习会。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学习材料》中的“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部分和《中国共产党组织处理规定(试行)》。

高磊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学习材料》是我校按照“一条总纲”“九个坚持”的内容体系,对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讲话、报告原文进行整理形成的。对于我们系统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深刻把握蕴含其中的精髓要义具有重要作用。大家要把这本材料作为案头书,认真学,经常学,联系实际学,切实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中心组成员,各单位(部门)负责人每人撰写一篇不少于3000字的学习心得,年底进行交流。

高磊强调,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的总纲,系统回答了“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的根本问题,我们要始终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高磊强调,《中国共产党组织处理规定(试行)》作为第一部专门就组织处理作出全面规定的党内法规,为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从严管理监督干部,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提供了有力保障。《规定》对组织处理的方式原则、适用情形、适用对象、相关程序进行了详细介绍。大家要认真学习领会,对每一条规定、每一项要求,都要逐条逐项学深读透。要时刻以高标准严要求严格规范自己的行为,积极担当作为,从严修身律己,做清正廉洁的领导干部。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交流了学习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