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山职要闻 > 正文

我校国旗护卫队开展“爱我中华 强我国防”国防知识竞赛活动

作者: 来源:团委 浏览: 时间:2021-04-02 字体:【

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提升军事技能素养。3月28日,我校国旗护卫队开展“爱我中华 强我国防”国防知识竞赛活动。全体国旗护卫队成员参加。

本次比赛共分为必答题和抢答题两个环节。必答题环节,选手们运用自学的国防知识,自信应对考题。在抢答题环节,各组选手并驱争先,比赛一度进入白热化状态。选手们饱满的精神状态,灵敏的反应迅速,彰显了扎实的国防知识功底。最后,评选出一等奖18名,二等奖26名,三等奖40名。

我校国护队成立于2019年2月,主要负责日常升挂国旗和重大节庆日、学校大型活动升挂国旗任务。“捍卫国旗的尊严以及荣誉,宣扬爱国主义和爱国情操,保卫校园文明与和谐发展”,是护卫队的宗旨。

国护队日常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宣讲国旗知识,并参与校园文化活动,他们积极宣传《国旗法》,维护国旗尊严,身兼责任与使命,积极完成校内大型活动的礼仪、值勤任务。早练夜训早已成为他们的家常便饭,正是他们付出的努力与汗水,才使得国旗护卫队成为学校的一道靓丽风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