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山职要闻 > 正文

我校城市轨道学院教师团队入选第二批“山东省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

作者:张风琴 刘坤 来源: 浏览: 时间:2021-09-02 字体:【

近日,山东省教育厅公布第二批“山东省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名单,我校城市轨道学院教师团队赫然在列。

近年来,城市轨道学院教师团队践行“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理念,立足山东、着眼全国,为企业量身打造现代工匠、为国家潜心培育合格人才,在人才培养模式、教育教学、课程建设上锐意改革,开发专业教材20余部,其中《城市轨道交通票务管理》获国家“十三五”规划教材,5门课程获山东省精品课程和省级精品资源共享课程,团队获得发明专利25项,申报的《基于真实工作环境的城市轨道交通类专业实训教学体系的创新与实践》项目获评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指导学生获得省级以上技能竞赛及创新类奖项50余项。城市轨道交通车辆技术专业群立项中国特色高水平专业群建设项目,城市轨道交通车辆技术和铁道供电技术专业入选全国职业院校交通运输类示范专业点,城市轨道交通车辆技术、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城市轨道交通机电技术、城市轨道交通供配电技术和城市轨道交通通信信号技术专业入选教育部第三批现代学徒制试点专业等。

这一成绩的取得是我校长期深入开展师德师风建设,着力提升教师队伍教育教学、科研创新、社会服务水平的又一成果体现。下一步,我校将以建设“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为契机,引导广大教师以黄大年同志为榜样,心有大我、至诚报国,教书育人、敢为人先,淡泊名利、甘于奉献,为新时代职业教育发展作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