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山职要闻 > 正文

我校开展2021年秋季开学疫情防控演练

作者: 来源:宣传统战部 浏览: 时间:2021-09-04 字体:【

为进一步做好秋季学期开学返校和新生报到准备工作,按照上级和学校秋季学期疫情防控及开学工作安排,9月3日上午,我校开展了2021年秋季开学疫情防控演练。演练由校党委副书记郭培谦担任总指挥,济南市高新区教体办公室、孙村卫生服务中心、济南市公安局高新区分局治安大队、巨野河派出所相关工作人员现场观摩指导。

本次演练以《山东职业学院2021年秋季开学前应急处置演练组织方案》为指导,分别模拟在校门口、教学楼、师生餐厅、学生公寓疫情防控、网络舆情应急处置工作。情景演练覆盖了师生出入管理、体温检测、秩序维持、临时留观点接诊、复测体温、上报流程、环境全面消杀等环节。网络舆情演练涵盖了监测发现、分析研判和报告、舆情回应与处置、情况报告与反馈、舆情上报和存档等环节。

整个演练流程严格、分工明确、配合密切,准确高效地完成了各项演练任务,进一步增强了我校疫情应急处理能力和水平,为切实筑牢校园战“疫”防线,确保秋季开学和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规范有序提供了坚实保障。

学校疫情应急处置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应急处置各工作专班(组)组长和成员,各有关职能部门工作人员等参加了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