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山职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第三届教代会专题会议

作者: 来源:宣传统战部 浏览: 时间:2021-09-09 字体:【

9月8日,我校召开了第三届教代会专题会议。125名正式代表参加会议,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郭培谦主持。

会议听取了副院长祝瑞花代表学校作的《山东职业学院“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讨论稿)》《山东职业学院专业技术职务岗位设置及聘任改革实施方案(讨论稿)》《山东职业学院绩效工资分配改革方案(草案)》起草的说明。

与会代表以认真负责的态度讨论了《山东职业学院“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讨论稿)》《山东职业学院专业技术职务岗位设置及聘任改革实施方案(讨论稿)》《山东职业学院绩效工资分配改革方案(草案)》。

大家一致认为,学校《山东职业学院“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讨论稿)》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党的教育方针有效融入到“十四五”期间改革发展的各项重点任务中,充分尊重职业教育规律和技术技能型人才成长规律,充分体现经济社会发展和人的发展的现实需要,目标明确,可操作性强,对于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具有重大指导意义。《山东职业学院专业技术职务岗位设置及聘任改革实施方案(讨论稿)》突出师德师风考核的首要地位,不唯论文看潜力,不唯资历看能力,让广大教师充分发挥专业优势、特长优势,对于形成有利于人才脱颖而出、人尽其才、才尽其用的良好局面具有重要意义。《山东职业学院绩效工资分配改革方案(草案)》是学校深化人事制度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方案》真正体现多劳多得,优绩优酬,对于激发教职工的内生动力,激发学校发展的潜能,为“打造山职特质”的发展愿景注入了活力。

会议听取并吸收了代表们的意见建议。

在随后的表决会上,《山东职业学院绩效工资分配改革方案(草案)》以95.2%的赞同率通过。

这次专题会议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凝聚人心,必将鼓舞全校广大教职工以更加坚定的信心、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立足岗位、务实担当、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