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山职要闻 > 正文

自选 陪同 摆渡车 上新

作者: 来源:党委宣传部 浏览: 时间:2021-09-12 字体:【

9月12日,我校迎来2021级省内新生报到,在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的同时,学校“自选”“陪同”“摆渡车”“上新”等举措,引来新生及家长纷纷点赞。

“自选”。2021级新生录取结束后,学校即安排新生在网上实行预报到,学生可按照书院制管理打破二级学院、专业、班级界限,通过“智慧山职”APP提前选择自己喜欢的书院、宿舍、床位。“自选宿舍可以选到自己喜欢的楼层,还可以和自己熟悉的人一起,今天来到宿舍也没有陌生的感觉”,易安书院2021动漫制作梁亚男同学说。

“陪同”。在做实做细校园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下,新生只需要提前在“智慧山职”中填报陪同人员信息,入校前进行测温和出示绿码,1名家长或亲友就可陪同入校。“孩子第一次离家,很不放心。非常感谢学校能让我们入校,亲眼看看孩子生活、学习的环境,我们很放心”,东岭书院2021级药品生产技术杜晓宇同学的爸爸说。

“摆渡车”。今年,学校安排多辆校园摆渡车,协助新生搬运行李,同学们“行李减负”后轻松到各自所在书院办理相关手续,充分彰显了人性化、亲情化。来往不停的摆渡车,成了今年迎新工作靓丽的风景线。

“上新”。为给学生提供更好的学习生活环境,今年暑假,学校投入、校企合作企业投入与社会资金投入相结合,对学生宿舍进行了升级改造,安装了空调,对餐厅进行了重新装修、功能改造。改造后的学生宿舍和餐厅焕然一新,宿舍硬件条件显著提升,环境更加整洁温馨。餐厅成为集餐饮、娱乐、休闲、学习于一体的多功能餐厅,学生的学习、生活条件有了大幅改善,学校办学条件更加优化,有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学校餐厅是真的文雅,有种田园小苑的感觉,各种选择很满足,菜很丰盛,餐厅阿姨很热情,有种家的感觉”,易安书院2021级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武兴红同学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