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山职要闻 > 正文

我校开展2021级学生军事技能教育

作者: 来源:学生工作处 浏览: 时间:2021-09-14 字体:【

强自身素质,筑家国情怀。9月13日,2021级学生军事技能教育活动正式拉开帷幕,3400余名大一新生身穿整齐的迷彩服齐聚训练场,认真上好入学第一课。

参训新生建编一个军训团,下设三个营,共计40个连,将在未来九天内接受共同条令教育、分队列队动作、战术、格斗基础、战场医疗救护、战备规定、紧急集合、行军拉练等一系列的训练及国防知识教育。

学校选拔了46名退伍复学学生担任军训教官。暑假期间,学生工作处组织了退伍学生针对队列动作、教学方法、思想意识、体能等方面进行集训,做到科学训练、精心组织、尽职尽责,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良好的军人形象做好表率,积极引导参训新生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强国重任,努力高质量完成军训任务。

此次军训活动,旨在培养学生的团队意识、纪律意识和艰苦奋斗的优良品质以及敢于拼搏、敢于胜利的战斗精神。相信同学们通过军训不断洗礼自我、超越自我、完善自我,以实际行动开始新的人生,为未来三年的学习和生活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