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山职要闻 > 正文

我校开展精神卫生日主题宣传系列活动

作者: 来源:学生工作处 浏览: 时间:2021-10-11 字体:【

为普及精神卫生和心理健康知识,提高学生心理素养,在第30个世界精神卫生日来临之际,学生工作处与各书院联合开展了主题宣传系列活动。

9月23日至10月6日,为全面了解和掌握学生心理健康状况,帮助学生正确认识自我、发展自我,学校通过移动端对全体新生进行了心理健康普查。普查结果显示,我校学生心理状况整体良好,部分学生存在一定的适应障碍与心理困扰。针对部分问题学生,心理健康中心教师及书院心理辅导员第一时间开展“一对一”访谈,目前访谈人数已超50人,为同学们提供了及时、有效的指导和帮助。

10月9日下午,邀请山东省精神卫生中心主任王丽娜对全校心理委员、宿舍长及部分学生代表进行专题培训。王丽娜以《认识自我,悦纳自我》为题,引导同学们客观认识自己,积极发展个人自主性,建构一个完整独立的自我;指导同学们学会全面地评价自我,觉察自己的压力,化解自己的情绪,完善自己的人格。

E044

10月10日晚,各书院通过多种形式组织学生观看山东教育卫视播出的世界精神卫生日特别节目《新课堂•健康校园》。所有学生均完成观看,并纷纷畅谈观看体会,书写个人心得。

此外,为更好地传播心理健康知识,学生工作处还为每一位新生印制了《大学生心理健康手册》,各书院也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全校上下形成了一种人人关注精神卫生、人人倡导健康人生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