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山职要闻 > 正文

港口学院召开2021年校企合作暨专业建设委员会会议

作者: 来源:港口学院 浏览: 时间:2021-10-12 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港口学院成立校企合作和专业建设委员会。10月9日,校企合作暨专业建设委员会2021年会议在我校举行,副院长郭鹏出席,港口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

根据建设需要,港口学院聘请山东水运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裴国强、山东海河港口有限公司工程部副部长姚辉博和山东省船员培训中心航海科科长马国保为专业建设委员会委员,裴国强为港口机械与智能控制专业校外带头人。

三位专家从港口行业的人才需求出发,根据多年的港口行业实际工作经验,对港口机械与智能控制专业核心岗位能力、人才培养方案、专业核心课程标准和虚拟仿真实训中心建设方案进行了全面论证,提出了很多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

成立校企合作和专业建设委员会,让经验丰富的企业专家提前介入学校的人才培养,培养目标更加明确,对于提高人才培养针对性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