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山职要闻 > 正文

我校举办“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专题讲座

作者: 来源:学生工作处 浏览: 时间:2021-10-13 字体:【

10月11日-10月15日是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为提升学生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营造校园安全健康文明的网络环境,10月12日下午,我校邀请济南市高新公安分局网警大队警官苏仁毅、田宇做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专题讲座。网警大队教导员芦明,我校学生工作处、安全保卫处负责人,书院辅导员,2021级各宿舍舍长,共620余人参加讲座。

13FC4

田宇围绕什么是电信网络诈骗,电信网络诈骗的形式和类型等进行了讲解。他结合发生在大学生身边的真实案件剖析诈骗手法,分析受害人心理,传授防范措施。他呼吁在场的同学要发挥人人都是宣讲员的作用,将今天所学所知传授给同学、好友、家人,切实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和辨别真伪能力,保障财产安全。

苏仁毅从个人网络可能遇到的问题与具体的安全防范措施两个方面入手,逐条普及,细致分析,结合实际案例,力求让同学们有近似切身的警戒体验。他指出防诈骗不但要做到“八个凡是”,更要做到“三不一要”,即不轻信、不透露、不转账、要及时报警。

学生工作处将以此次讲座为契机,组织同学们开展讨论学习,让学生提高警惕,从思想根源和实际行动上坚决杜绝电信网络诈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