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山职要闻 > 正文

我校组织收看电影《黄大年》

作者: 来源:党委宣传部 浏览: 时间:2021-10-14 字体:【

为引导全校教职工深入学习黄大年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进一步坚定信仰、担当作为、服务师生、无私奉献,10月13日下午,我校组织全体无课、无值班任务教职工在图书行政楼西报告厅收看电影《黄大年》。

影片以著名战略科学家黄大年同志为原型,通过对黄大年不忘初心、至诚报国的感人事迹的描写,讴歌了改革开放给我国科技事业带来的巨大变化,塑造了新一代科技工作者的英雄形象,展现了以黄大年同志为代表的科技工作者赤诚的爱国情怀和忘我的奋斗精神。黄大年同志是新时期教书育人的杰出榜样,是留学归国人员爱国报国的先进模范,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时代楷模,是共产党员的优秀代表。

英雄已逝,但是他的精神感染着我们,在观影过程中,大家眼含热泪,被黄大年同志至诚报国的情怀和无私奉献的精神所感动,纷纷表示要以黄大年同志榜样,坚守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积极投身学校改革发展事业中来。

科学技术与社会服务处处长王广勇表示:科学无国界,但科学家有祖国。正是因为有一大批像黄大年这样的科学家,他们身揣报国热情,淡泊名利、无私奉献,才使得今天的中华民族昂首挺胸的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作为一员教育工作者,一定学习发扬这种伟大无私的爱国主义精神,在实现民族复兴的伟大梦想征程中建功立业!

铁道学院教师张宇飞说,“心有大我、至诚报国、教书育人、敢为人先、淡泊名利、甘于奉献”这24个字,是对黄大年一生事迹和崇高精神的高度概括。作为一名高校教师,一定要以他的精神为鞭策,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做一名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

三味书院辅导员王成琳说:一个人应该怎样爱国,如何报国,黄大年为我们树立了价值标杆和光辉榜样。作为一名新生辅导员,一定要以黄大年同志为榜样,勇于担当、苦干实干、拼搏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