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山职要闻 > 正文

我校图书馆党支部与省科学院情报研究所第二党支部开展党建联创共建活动

作者:任斐 来源:图书馆 浏览: 时间:2021-10-23 字体:【

为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提升基层党支部党建工作水平,10月21日,图书馆党支部赴山东省科学院交流调研,与情报研究所第二党支部签订《党建战略合作协议》,并联合开展“学党史 促业务 共建共赢谋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协议签订仪式上,山东省科学院情报研究所第二党支部书记徐学友对图书馆党支部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介绍了支部历史、党建活动开展情况和日常业务范围。图书馆党支部书记伏立霞对支部成员构成、党建业务融合发展现状进行了介绍,并希望能与科学院情报所保持长期联系,多多开展专业学习活动。

图书馆党支部一行还实地参观了科学院情报研究所的信息检索中心,与检索中心的工作人员就查收查引、科技查新、数据库检索等图书馆业务问题进行了全面交流,并围绕当前工作中的热点难点展开了深入讨论。通过业务交流,党员们进一步丰富了专业知识储备,开拓了工作思路。

在主题党日活动中,双方20余名党员共同参观了中共山东早期历史纪念馆,瞻仰了中共山东省委机关旧址,了解了山东早期党组织在我党建立、发展、壮大过程中作出的重大贡献。通过图片和文物的展示,党员们深切体会到革命先烈追求共产主义理想的坚定信念和伟大决心,也更加明确了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通过与校外其他党组织共建共联,探索党建工作新模式,对进一步开发党建活动新领域、拓展党建资源新途径、共享党建学习新成果具有重要意义,是图书馆贯彻落实“支部在行动”的具体体现,是践行初心使命的有效途径。

下一步,图书馆党支部进一步解放思想,紧抓机遇,打造具有图书馆特色的党建工作品牌,切实将党建引领落到实处,以党建统发展,以党建促业务,为学院的发展贡献图书馆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