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山职要闻 > 正文

我校组织开展“119”消防宣传月暨消防技能演练活动

作者:赵恒 来源:安全保卫处 浏览: 时间:2021-11-26 字体:【

为进一步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增强师生员工消防安全意识,提高消防技能,11月26日,学校邀请济南高新区消防救援大队和高新区消防孙村中队走进校园,对师生员工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和消防器材使用技能培训。各书院学生代表、食堂、超市、西门服务中心、快递公司等约300人参加。学校党委副书记郭培谦出席活动。

安全保卫处处长吕鹏简要介绍了活动内容。

济南高新区消防大队参谋李静重点讲解了常见灭火器的分类、适用火灾类型及注意事项,并用“提、拔、握、压”四个重点字向大家介绍了灭火器的使用步骤和方法。

为让大家更加形象地了解消防车是如何灭火的,孙村消防中队现场开来了一辆水罐消防车,张队长向大家讲解了水罐消防车、泡沫消防车、抢险救援消防车的区别,还介绍了水罐消防车上各类设备的名称和使用方法。

在工作人员的指挥下,50余名代表进行了灭火器使用演练活动,整个演练过程紧张有序、规范有效。

下一步,各书院将根据自身实际,在11月底前完成一次应急逃生疏散演练活动。

本次活动通过硬核的消防装备、丰富的消防知识,进一步提升了师生员工的消防安全素质。同时,这种“面对面”培训、“手把手”的讲解和实训接触,大家参与消防实战演练的热情高涨,安全意识更深入人心,为建设平安校园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