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山职要闻 > 正文

我校举办女教职工心理健康讲座

作者: 来源:工会 浏览: 时间:2021-12-17 字体:【

为加强对女教职工的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提升女教职工的心理健康水平,12月16日,工会(妇委会)举办了心理健康教育讲座,齐鲁师范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苏睿以“女性幸福力”为题作了专题讲座。

苏睿是国家职业心理咨询师,山东省行为学会理事、山东省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委员会理事、全国高校心理委员研究协作组理事、中科院心理研究所心理援助联盟危机干预成员。她主要围绕“看见自己、回归自己、成为自己”三部分内容进行讲解。在“看见自己”部分,带领大家了解了关于情绪、防御模式、行为模式的相关知识,并以互动的形式教会大家识别生存姿态,增强心理弹性。在“回归自己”和“成为自己”部分,通过列举实例、传授具体方法,让大家学会“和解、转化、回归爱”。最后,苏主任带领大家共读《当我内心足够强大》为全场赋能。讲座内容丰富、精彩纷呈、温暖感动。

大家纷纷表示,此次讲座受益匪浅,不仅学到了心理学理论知识,而且学到如何恰当有效地应对现实压力,保持阳光心态,积极乐观地面对工作和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