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山职要闻 > 正文

我校两名专家入选全国“行指委”“教指委”委员

作者: 来源:宣传部 浏览: 时间:2021-12-17 字体:【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全国行业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2021—2025年)和教育部职业院校教学(教育)指导委员会(2021—2025年)组成人员,我校党委副书记郭培谦入选生物技术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副院长郭鹏入选铁道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

全国行业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以下简称行指委)是受教育部委托,由各行业主管部门或行业组织等牵头组建和管理,对相关行业职业教育和培训工作进行研究、咨询、指导和服务的全国性、非营利性、非常设性专家组织。教育部职业院校教学(教育)指导委员会(以下简称教指委)是在教育部领导下,对相关专业类或领域职业教育和培训工作进行研究、咨询、指导和服务的全国性、非营利性、非常设性专家组织。两个委员会在职业教育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聚合行业企业资源,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加强职业教育科研和队伍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

我校两位专家担任全国行指委和教指委委员,是学校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推进综合改革、“双高”和职教高地建设,深化师资队伍建设,推进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方面取得的重要成果,是学校办学实力的体现,是学校社会影响力的彰显。

下一步学校将充分发挥行指委和教指委委员在教学研究、咨询、指导和服务方面的作用,在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全面合作、深化岗课赛证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努力做到有态度、有担当、有水平,有影响,为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贡献“山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