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山职要闻 > 正文

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工业机器人技术应用”赛项在我校圆满闭幕

作者:唐勇 来源:智能制造学院 浏览: 时间:2022-08-26 字体:【

8月26日,2022年“中银杯”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工业机器人技术应用”赛项闭赛式在我校图书行政楼西报告厅举行。赛项专家组组长范进桢、赛项裁判长熊越东、赛项监督仲裁组长蒋晓刚,山东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郭培谦、副院长王绍军及监督仲裁组成员、专家组成员、合作企业领导等出席闭赛式。各参赛队领队、指导教师、参赛选手等参加闭赛式。学校副院长祝瑞花主持闭赛式。

副院长祝瑞花主持闭赛式

范进桢教授代表专家组对全场比赛作技术点评

裁判长熊越东教授宣布比赛成绩

党委副书记郭培谦致闭赛辞,并宣布赛项闭幕

经过三天紧张激烈角逐,苏州市职业大学、山东职业学院、江西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永州职业技术学院、河南机电职业学院、安徽机电职业技术学院6支代表队获一等奖;常州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等12支代表队获二等奖;郑州电力高等专科学校等18支代表队获三等奖。我校徐瑞霞、宋嘎老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荣誉称号。

本赛项以“中国制造2025”规划为背景,针对中国制造业重点领域加速迈向数字化智能化新趋势,与世界技能大赛接轨,赛题取自工业机器人真实的工业应用场景,融合了PLC、机器视觉、自主导航AGV、工业机器人示教编程、MES、数字孪生、变频控制、伺服控制等近10种智能制造先进技术,围绕编程控制、自动搬运和装配等工作领域,用时一天半、12个小时,综合考察选手以工业机器人技术应用为核心、多种先进制造技术系统应用的能力以及临场应变、团队协作、安全生产、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等职业素质。

学校也将以此次大赛为契机,认真总结经验,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建、以赛促改,不断提高技术技能人才培养质量,让学生拥有更加出彩的人生。

供稿审核人:李新华

编辑:李井铭

终审:杜树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