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山职要闻 > 正文

我校2022年暑期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培训开班

作者:陈灵芝 来源:教务处 浏览: 时间:2022-09-01 字体:【

为进一步激发广大教师更新教育理念和掌握现代教学技能的热情,努力造就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9月1日,我校2022年暑期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培训在图书行政楼西报告厅开班,各二级院部、教务处、职业高等教育研究院、实训中心全体人员,以及校内其他部门兼课教师近400人参加。

副院长王绍军主持会议并作开班动员讲话。他分享了教育部部长怀进鹏在世界职业技术教育发展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并对新学期的教学工作提出了目标和方向:一是在疫情防控不松懈的情况下,坚持守底线、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完成各项教学任务;二是在稳定常规教学秩序的前提下,强化各个重大项目的校级层面培育,优中选优培育省级、国家级项目。

开班仪式结束后,机械工业教育发展中心主任陈晓明以《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下的职业教育高水平专业建设——基于机械工业数字化转型与产教科融合的思考》为题做首场专题报告。陈主任从装备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与人才需求、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与产科教融合、适应企业数字化转型的专业建设策略、共铸产教融合创造力的行业服务行动等四个方面深入浅出的分析了制造业产业发展的现状,以及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路径,并对我校专业及专业群的建设情况,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整场报告内容丰富、理论联系实际密切,赢得了参培教师的阵阵掌声。

本次培训为期两天,主要以“学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提升教师教学能力、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等方面为主题,通过专题报告、教学能力提升、学习心得交流等形式开展。

供稿审核人:王秋敏

编辑:李井铭

终审:杜树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