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山职要闻 > 正文

副院长王绍军带队出席现代交通运输(三)协作共同体章程签字仪式

作者:张风琴 来源:城市轨道学院 浏览: 时间:2022-09-06 字体:【

为推进国家级职业教育教师教学创新团队协作共同体建设,进一步完善协作共同体的协同平台和协作机制,8月13日至14日,副院长王绍军带队参加了由广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发起,山东职业学院、北京交通运输职业学院、湖南铁道职业技术学院、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吉林铁道职业技术学院、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武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和西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等8所学校参与的国家级职业教育教师教学创新团队现代交通运输(三)协作共同体研讨会,并代表学校签署共同体章程。

研讨会由广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院长马仁听主持。国家级职业教育教师教学创新团队建设项目秘书处主任刘冬、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院长邵庆祥、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常务理事雷忠良,分别以《教学创新团队建设之路径》《标准引领动态互融五位一体开放共享》《“三教”改革引领职业教育教师教学创新团队建设的思路与对策》为题进行了主旨演讲。

协作共同体成员共同审议并表决通过《高速铁路与城市轨道交通专业领域创新团队协作共同体章程》。章程共包括六章十二条,涵盖共同体准则、功能目标、管理体制、工作任务等内容,是协作共同体的总体纲领。王绍军代表学校,与协作共同体8所院校代表共同签署了章程。

后期,9所院校将遵照共同体“共研、共建、共享、共用、共赢”的原则,在人才培养、师资建设、课程体系、教材建设、校企合作、信息技术、技能竞赛、质量评价等领域进行深入合作,开展深化教学团队教育教学改革的实践,为高速铁路与城市轨道交通专业领域优化人才培养方案、创新对接职业标准的课程体系、开展模块化教学、开发新型态教材等提供可复制可应用可推广的建设路径模式和方法,形成一批标志性成果,提供国家级高水平职业院校教师教学创新团队建设指导方案。

供稿审核人:张风琴

编辑:李井铭

终审:杜树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