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山职要闻 > 正文

再获一等奖!

作者: 来源:宣传部 浏览: 时间:2022-09-15 字体:【

近日,山东省教育厅对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优秀案例和辅导员工作优秀案例评选结果进行了公示,我校获思想政治工作优秀案例一等奖1项,辅导员工作优秀案例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

党委书记高磊《“疏”为基,“导”为本,“三疏”“三导”做好师生思想政治工作》获思想政治工作案例一等奖;辅导员薛高芳《拆除心理藩篱 同心同行抗疫——高校辅导员处理“因疫情封城无法回家的西安学生”的案例分析》获辅导员工作案例一等奖,辅导员于海龙《为国家潜心培育合格人才 为企业量身打造现代工匠——“东岭学兵”半军事化管理促学风建设案例分析》获辅导员工作案例二等奖。

近年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师生思想政治工作,以疏通问题、疏解压力、疏导情感为基,以思想引导、责任传导、检查督导为本,疏导结合、同向发力,不断提升思想政治工作质量。在省内率先施行“全员书院制学生管理模式”改革,支持激励辅导员在聚焦主责主业的同时“以用立研”,通过组建辅导员工作室,举办工作论坛、心理沙龙等,促进辅导员育人工作“品牌化”,在理论研究与实践工作中取得显著成绩。

下一步,学校将继续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不断推进思政工作体系化建设,提升育人工作成效,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供稿人:李井铭

终审:杜树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