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山职要闻 > 正文

我校开展2022级新生学分制选课培训

作者:张舒 来源:教务处 浏览: 时间:2022-09-16 字体:【

“亲爱的同学们,欢迎成为我们的一员,‘学分制选课’学习将开启您在山职院的第一课……”随着大三学生赵蕾萱的开场白,拉开了2022级新生学分制选课培训的序幕。

为了让大一新生尽快了解学校学分制选课要求,我校成立“山职学分制宣讲团”,挑选并培训了十位优秀学生对大一新生进行学分制选课宣讲。9月13日以来,宣讲团成员以“职等你来・学海泛舟”为主题,线下面向五大书院的3200余名新生开展了52场学分制选课培训讲座,线上通过“雨课堂”在线学习平台对500余名因疫情延期报到的新生开展远程培训。

这是一场“学生对学生”的“现身说法”。培训中,宣讲团成员们认真解答新同学提出的疑问,并为学弟学妹们传授个人学习和选课经验,赢得了新生的热烈掌声。培训现场气氛活跃,达到了预期效果。

学校尊重学生个体差异,鼓励个性化成才。通过自主选课、主辅修制等方式,深化完全学分制改革,让学生在学习过程中拥有更大自主权,学生德智体美劳实现了全面发展,为培养更多社会需要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贡献了“山职力量”。

供稿审核人:王秋敏

编辑:李井铭

终审:杜树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