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山职要闻 > 正文

我校与俄方学子举行国际轨道交通训练营交流活动

作者: 来源:城市轨道学院 浏览: 时间:2022-12-03 字体:【

中俄国际轨道交通训练营开营以来,我校城市轨道学院在捷安高科的协助下,组织训练营选手与俄方选手进行了两场交流活动。

11月28日下午,我校在城市轨道交通实训基地,借助zoom软件及翻译的帮助,开展了中俄学子知识竞答活动。两国学生通过比手势、画图等方式,使用中俄英三国语言进行比拼,现场气氛热烈。

竞答结束后,双方学子通过翻译软件,分组进行了交流。活动中,我校选手还在城轨协会布置的场地上进行了受电弓升降弓时间调节、受电弓电气试验以及受电弓碳滑板的更换操作演示。

12月2日下午,两国选手通过zoom会议分组展示了自己国家的美食、音乐、旅游景点以及个人生活习惯和生活方式等。在随后的互问互答活动中,两国学生表达着对友国文化的浓厚兴趣,彼此成为了新的朋友。

此次中俄国际轨道交通训练营活动,进一步加深了两国选手之间的了解,在训练中不断提高彼此的技能水平,在交流中不断促进文化互鉴,为后续深化我校轨道交通职业教育国际合作实践,助力轨道交通领域人才培养,推动国际交通行业可持续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供稿审核人:张风琴

编辑:李井铭

终审:杜树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