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山职要闻 > 正文

我校“通识教育进书院”案例获山东“2022年度教育综合改革和制度创新优秀案例”

作者:王宁 宋石玮 来源:学生工作处 浏览: 时间:2023-01-20 字体:【

日前,山东省教育厅下发《关于公布2022年度教育综合改革和制度创新十大典型案例和优秀案例的通知》,我校报送的“全员书院制育人模式下的通识教育改革”案例榜上有名,被评为“2022年度教育综合改革和制度创新优秀案例(职业教育类)”。

山东省教育厅组织开展的2022年度全省教育系统教育综合改革和制度创新案例征集评选活动,旨在全面展示我省2022年度教育综合改革和制度创新的成果,系统推进、持续深化教育综合改革。经过严格、审慎的征集评审,分别评出基础教育、高等教育、职业教育十大典型案例,并评出优秀案例37项。

近年来,我校坚持教育改革的理论创新和实践探索,“全员书院制育人模式下的通识教育改革”典型案例是以培养“懂技术、会生活、有品位”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为目标,通过制定书院特色通识教育培养方案、构建科学通识教育体系、优化资源配置、加强队伍建设、完善评价体系等,实现素质教育和专才教育相结合,打造专业教育在学院+通识教育在书院、显性教育+隐性教育、课堂理论+课下实践共同服务学生成长成才的新育人格局。

供稿审核人:王辉

编辑:李井铭

终审:杜树元